导入数据...
 
工学院举行实验室火灾疏散演习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9日
  查看:363
  来源:

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2019年5月23日13:00,工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室举行了2019实验室火灾疏散演习。本次活动得到龙泉驿区消防大队车臣中队周坤海排长、学校保卫处毕小超副处长、蹇智睿科长、申浩、赵耀老师亲临指导。参加此次演习的有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办公室人员、研究生、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及学生干部200多人。

gaai01.jpg

gaai02.jpg

为强化演习效果,确保学生全面、扎实的掌握安全知识,本次演练活动分为火灾模拟逃生、灭火技巧讲授。为保证演练的安全有序,学院成立了演习指挥领导小组,毕小超副处长、林彬副院长任总指挥,本次实验室火灾疏散演练由工学院院长毛苏英主持。

3.jpg

gaai04.jpg

演练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李基讲解了本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他说,工学院实验室是学校和学院重点防火灾单位,在学校消防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演练,熟悉应急疏散的过程和实验室内部的疏散线路,增强防灾避险的快速应急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大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技能,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

保卫处申浩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疏散演习过程中注意事项。 

gaai05.jpg

gaai06.jpg

    应急疏散演习于13:20开始。各班人员在老师带领下,到指定实验室待命,演习总指挥发出指令后,模拟304实验室发生火灾,现场老师第一时间向119报警,烟雾探测器在感烟后立即启动火灾报警系统,听到警报后,各实验室老师们按应急疏散预案安全有序地指导学生疏散,同学们用湿毛巾护住口鼻,弯着腰井然有序的沿着既定的疏散路线,向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迅速而不慌乱,未出现拥挤、摔倒、受伤等状况。与此同时,学校安保人员接警后,快速到达事发现场进行灭火处置,并逐一清查各楼层,在确认没有遗漏人员后安全撤离。

疏散演练活动结束之后,车臣消防中队周排长对“工学院2019实验室火灾疏散演习”作了点评,他说,这次演习组织有序,达到预期效果,但也指出部分学生在离开火灾现场时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希望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技能。

        最后,保卫处的老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同时进行了灭火演练。 ��场时的一些不规范行为,希望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技能。

gaai07.jpg

安全教育是学校、学院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培养学生熟练的自救自护能力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至此,工学院2019实验室火灾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文字:罗茂颖、罗淏

摄影:何泽田、罗伟、罗淏、欧思燚、徐若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