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查看:292
  来源:

2019年5月23日下午,在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工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党员系主任、党员办公室主任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基主持。

image002.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五四运动作为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而五四运动正是迈向这三大里程碑的历史性起点。

image004.jpg

支部书记代表曹歆雨老师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她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把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贯穿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做引路人,要有坚定地信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练就过硬本领,还要贴近青年学生。做学生工作,就是做党的工作,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干好工作。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传承五四精神、川师精神,走到青年的心里去,用情感温暖学生,用梦想去照亮学生。 

最后,李基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各支部应采取各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跑。

                                

   工学院党委

2019年5月2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