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在实践中认识安全
——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0日
  查看:429
  来源:

     为落实安全工程专业大一认识实习教学大纲要求,切实提高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对安全的认知。2018年12月17日-21日,安全工程系张茂洁老师和罗宏森老师带领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实习基地进行了为期5天的认识实习。

1.1.jpg


  第一日:上午带队老师给全体参加实习的同学作动员,并通过视频的方式对专业的相关实习知识进行了初步的学习:下午学院邀请了安全工程专业的专家给参加实习的同学作了有关专业和职业生涯方面的讲座和交流。

  第二日:参观中国神坤电液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方为此次实习活动配备了专业的安全工程师及讲解员,首先为参加实习的同学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及相关的安全管理的制度及实际实施的方法,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厂房,并逐一向参加实习的同学介绍各个机器各个地区的作用及相关的安全操作规程,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三日:参观神钢建机(中国)有限公司,此次参观分为安全讲座及工厂参观两个部分。安全讲座由专业的安全工程师为大家从具体的案例分析,给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为了安全生产应做的必要措施,尤其从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后果上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工厂参观由工厂一线工人带领参加实习的同学在护具齐全的情况下走专业规划的安全参观通道进入工厂,深度体验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和规划。

  第四日:参观四川省减灾防灾教育馆,此次参观由馆内讲解员引领,主要参观了灾害区和救护区,着重学习了地震、泥石流和火灾等灾害的发生及自我保护措施,也学习了简单的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等基础的救助方法,并在动感影院体验了灾难发生时的真实感受,让我们对自然灾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解。

  通过这次实习,让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性质和特点有了初步了解,增强学生在学习期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知名企业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以及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初步认识生产性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和高风险区域,提升对于安全工程专业知识在实际生产中如何应用的认知度

 

2018级朱雅欣、许跃瀚 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