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年会专家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查看:387
  来源: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下午14:00,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东207教室,工学院举办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术年会专家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学院研究生导师吴鑫老师和陈孝元老师主讲,工学院安全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

image002.jpg

首先,吴鑫老师以他的课题《河流下极浅埋井筒超前预注浆治水关键技术研究》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做课题的各个环节,展示了做课题研究的方法。吴鑫老师分析了注浆对岩体物理力学性质的影响,展示了注浆扩散模型与验证,提出了超前预注浆技术,展示了工程验证和效果检验,最后得出主要结论,提出了此次研究的创新点。

image004.jpg

        接着,由陈孝元老师为同学们主讲。陈孝元老师就《“能源效率+”背景下的超导电力技术应用与发展》的课题研究成果也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他为大家展示了超导体的概念,目前超导体的尖端发展趋势以及超导体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image006.jpg

        最后,陈孝元老师还对研究生如何写好论文进行了细心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听完两位老师的讲座后,在坐的每一位研究生都意识到了有针对的学习,灵活应用科研方法,才能做好科研工作。

 摄影:肖寒撼

                                        文字:肖寒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