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把握人生好时光,别给大学留遗憾——记2017级电气新生专业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1日
  查看:572
  来源:


2017年9月4日上午,工学院电气工程系在教学楼C102教室,开展了2017级新生专业导论课教育;会议由工学院万星教授主持。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基、副院长张晓逵、副书记孙金德、机电系周伯征教授、邹惠林老师、徐强老师、冷红英老师、陈孝元老师、吕卓纹老师、汤勉刚老师和全体2017级电气工程新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01.jpg

会上,李基书记指出,大一新生要尽快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要了解专业、熟悉专业、热爱专业,要坚定学业的学习信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适应了国家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高,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

02.jpg

张晓逵副院长提到电气专业是就业前景广泛的专业,大一新生要有清晰的专业认识,树立专业信心;他指出电气专业的学习难度较大,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学好每一门课程;他强调要抓紧时间主动学习、学会学习,力争大学四年取得好的成绩。

03.jpg

万星教授以“我是谁?”、“我要去哪里?”、“如何去?”三个反问做为专业导论课的开始,课中重点阐述了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不同,大学学习的特点与变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课程结构及学分比例等问题,课后对所有电气新生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大一新生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出大一一学年的学习计划,二是希望同学们升华理想、学会沟通、获取可行的学习方法。

04.jpg

周伯征老师首先指出了电气专业的重要性及其应用的广泛性,同时也对新生寄语了几点希望:一要学会做人,懂得感恩;二要学会生活,多多参加锻炼,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三要学会包容,要能化解同学之间的小矛盾;四要学会承担,学会承担课业的压力,分担家庭的压力;五要学会学习,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05.jpg

陈孝元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给全体电气新生讲解了超导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他希望新生多多参与到他的科创和项目中来。

06.jpg

吕卓纹博士一是对电气专业的课程设置,电气工程的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二是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毕业后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07.jpg

邹惠林老师对电力电子技术的在高铁、地铁上的应用前景做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关注国内外技术的变革,学好专业技能。

08.jpg

汤勉刚老师对工学院操作中心和全国实验室事故进行了介绍,提醒大家实验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观了工学院实验中心。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2017级新生参观电力系统自动化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

通过老师们的介绍与讲解,电气工程系2017级专业导论课圆满结束,对2017级新生的人生规划将起到较好作用。

 

 2017级研究生黄张翔 供稿

2017/9/5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