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专家组到宜宾市江安县四面山镇指导安全社区建设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6日
  查看:287
  来源:

2017年7月3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安全培训中心副主任罗富荣,工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华道友教授,张晓龙老师以及安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一行四人,前往宜宾市江安县四面山镇进行安全社区建设指导工作。江安县安监局、四面山镇党委政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指导活动十分重视,给以大力的支持和配合。

3日下午抵达江安县后,专家组对此次指导工作的目的和背景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安监局相关领导对江安县安全社区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并对此次指导工作具体事项进行简要安排与交流。

image002.jpg

图一  四面山镇在建社区广场

image004.jpg

图二  示范街道

image006.jpg

图三  示范企业--宜宾宜春酒厂

image008.jpg

图四  专家组与安全社区建设相关领导座谈交流

image010.jpg

图五  四面山镇安全社区创建辅导培训会

4日上午,在四面山镇相关负责人带领下,专家组一行分别考察了四面山镇安全文化广场、示范街、宜泉酒业(示范企业)、镇中心卫生院以及江安四中学校,由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其项目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解其安全社区建设情况,对其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11时许,专家组一行来到办公室,察看了该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的相关制度、宣传手册,与参与安全社区建设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专家组对该镇在安全社区创建中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日下午,在四面山镇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社区创建辅导培训会,钟镇长主持,专家组出席了培训会,安全社区建设促进委员会主要成员参加了培训会。华道友教授就安全社区的概念、建设程序及方法作了说明,详细阐述了“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建设原则,并强调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建设重点。

专家组对目前四面山镇在创建安全社区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四面山镇的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做得十分扎实,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专家组同时建议四面山镇要加紧对创建安全社区建设项目进行落实,应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出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并强调安全社区建设是一项有始无终、不断改进的长期工程。

此次指导交流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希望通过本次指导工作,能够切实将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成一项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的民心工程;努力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水平和意识;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营造安全的发展空间。

作者:张晓龙、康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