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开展 “安全防骗入社区”科普月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5日
  查看:350
  来源:

       近年来,随着陌生电话、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新型诈骗案件的发生,为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1日,工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深入社区,联合牛沙路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安全防骗知识宣传活动——“安全防骗入社区”。

 

科普月活动1.png

       活动开始前,宣传小分队成员在社区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分发预防诈骗的宣传册,并邀请社区居民参加活动。经过前期宣传后,活动在上午十点正式开始,主持人宋悦涵和晋兆丰有针对性地讲解骗子如何设置骗术,居民应如何识别各种骗招等,向居民群众介绍简明扼要的防骗知识,最后提醒居民们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网络、短信的信息等,谨防上当受骗。在活动“抢答送小礼品”的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居民积极回答问题,参与度极高,并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的遇到过的诈骗经历。其中,张敬峰老爷爷讲述了骗子通过扔钱来行骗的恶劣手段,李玉辉老奶奶也和大家分享了遭遇过的卖劣质保健品的销售人员强行推销的经历。 

科普月活动2.png

 

       此次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了该如何应对诈骗行为,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防骗意识,可有效避免和减少社区案件发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区环境,夯实了安全社区建设的基础。

 

撰写:王艳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