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工业设计系学子喜获首届竹艺创意设计大赛铜奖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查看:472
  来源:

依托“2016年中国第九届竹文化节在青神举行这个大背景,为加快青神传统竹产业在文化创意产业、设计产业的创新与应用,进一步弘扬青神竹产品。特此举办首届国际(青神)竹艺创意设计大赛。

2016912日,由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筹委会承办的首届国际(青神)竹艺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在青神成功举行。大赛历时一年的时间共征集320件作品,其中实物类106件,非实物类214件。

大赛作品评审会邀请了包括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家高校教授和社会界的工艺美术大师等9位专家主持评审。经过一天的评审,评委们从320份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实物类和非实物类金、银、铜作品共18件,优秀作品22件,将于1011日在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晚会中进行颁奖,同时获奖作品也将在首届四川国际竹制品交易博览会中展出。

首届国际(青神)竹艺创意设计大赛实物类和非实物类分设奖项,均设有:金奖1奖励3万元,颁发荣誉证书银奖3奖励2万元,颁发荣誉证书铜奖5奖励1万元,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奖11奖励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参赛的人员主要有各类竹艺有限公司、社会人士、自由创作者、以及全国各高校学生,经过层层筛选,工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钱油静设计的《竹艺妙想——竹编儿童教学游乐园》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非实物类铜奖

图片2.png

图片2.png

本次大赛主要为国内外的创新力量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整合竹产业研发机构、人才等创意设计资源,展现竹文化、竹形态、竹材料在现代生活中的更多生态创意设想,并不断激发业界创意人的无限力量,将青神县打造成誉满神州、名扬世界的特色竹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