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学子喜获“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未来之星设计大奖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查看:404
  来源:

    20161118日上午,由台湾工业总会和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2016“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示交易会在成都市世纪城新会展中心4号馆隆重举行。此次大赛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政府、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中国区的大力支持省委宣传部、台办、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台办、部分市州经信委领导,省内外企业家、大专院校及专业人员500人余参加了大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今年的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征集作品4085件,涵盖了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有作品中,四川作品2921件,占了一半以上。最终,96件优秀作品从4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评出未来之星奖20件,特等奖1件,金奖12件,银奖24件,铜奖39件。据大赛评委、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介绍,今年的作品不仅数量多于去年,而且设计水平也有明显提升,有的已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历时六年,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现已成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最重要赛事之一。这项赛事已在四川甚至中西部地区产生潜移默化的效果,不仅让大家知道工业设计可撬动企业巨大的市场价值,也能促使企业由“效能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由“制造”向“智造”跃升。


图片3.png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顾红松、台湾工业总会蔡练生秘书长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伟易达/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设计总监大卫·华特曼介绍了总评和参赛作品情况。随后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我校工学院工业设计研究生李婉怡、杨忆、周莉鸿设计的《玩味·竹园》;陈润东、许乐琪设计的《斑马线曲面检测灯》获得本次“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未来之星设计大奖。经过层层筛选,工学院工业设计研究生陈润东的作品被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有着“设计界奥斯卡”美誉的德国“IF设计大奖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