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增强安全意识 共创和谐校园
记工学院第三届安全文化节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查看:569
  来源:

 2016年11月10日下午3点,工学院第三届安全文化节开幕式在第二运动场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工学院院长隆泗、党委书记李基、副院长张晓逵、党委副书记孙金德、安培中心副主任罗富荣、副院长林彬等学院领导、部分辅导员和2016级寝室室长、班干部、学生会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李基书记首先明确了举行此次安全文化节的目的是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其次指出了活动的内涵:让学生可以为学院、班级的安全做出贡献,带领班上同学搞好安全知识。最后提出了活动的意义:让同学对安全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提高安全意识,创建更加安全的环境。随后,隆泗院长宣布安全文化节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立即举行了消防接力比赛,2016级每个班1支队伍,学生3队伍,共计12支参赛队,每队10名参赛选手,依次完成佩戴防毒面具、连接消防栓、使用灭火器等比赛环节,同时采用计时决胜的方法,强化参赛者时间即是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在参赛人员熟练演示比赛环节后比赛正式开始,当裁判口令一响,各队参赛选手便飞快地跑到了指定位置依次完成佩戴防毒面具连接消防栓、传递灭火器等项目,然后返回终点,完成比赛。

安全文化节2.png

 比赛结束后,李帮权辅导员从灭火风向、站姿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此次文化节举行的目的就是要在校园内部营造一种安全意识与氛围,以保障师生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促进校园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的稳定运行。高校应以校园安全文化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和谐校园建设。从大学生参与高校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有效途径来探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为高校"和谐校园"建设工作提供一条新思路。

                                  工学院记者团

                                文字及摄影:邱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