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安全社区行16:广汉市北外乡安全社区建设专题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8日
  查看:380
  来源:

2016927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林彬,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驰、安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玲婧一行三人赴广汉市北外乡参加为期半天的北外乡2016年安全社区建设专题培训会。广汉市北外乡辖区内的村社、企业、居民社区的相关负责人约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北外乡纪委副书记王有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广汉市安监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谭小洪详细通报了全市2016年发生的安全事故,并提出安全工作的弦要绷紧、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抓好落实。然后林彬副院长就川师大工学院为全省安全社区提供咨询指导、安全社区建设和管理规范、“7+N”建设模式、安全社区建设过程中的工作安排以及具体事项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7+N”模式、安全社区评定标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安全社区建设应将“7+N”模式与原有建设标准相联系,将“7+N”模式作为安全社区建设的基础和重点,结合社区自身情况打造具有特色和亮点的安全促进项目。最后林院长对建设工作的进度计划安排、任务分解落实、建设的物化痕迹、亮点打造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张驰副主任就北外乡现阶段安全社区建设的不足及如何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出安全社区的建设要深入理解安全建设理念,加强安全意识的建设,坚持安全建设基本原则,并从经济的角度指出前期的预防措施能有效减少后期的经济损失,强调了隐患排查、事故预防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在建设过程中要重视“两高一脆弱”、“三重点一需求”等要求。

会议结束后,林彬副院长、张驰副主任与北外乡党委书记许必勇等人员就北外乡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做了进一步交流,许书记就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接下来的计划安排与工学院指导小组进行了分享交流,应注意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班子成员各负责相应的安全促进项目、形成月报和季报制度、各部门和人员之间的工作对接、要建设一支相对固定的安全社区建设团队、避免人员工作变动造成安全社区建设质量下滑的现象、收集并归档安全社区建设相关工作的痕迹和资料,双方通力合作力争圆满地完成北外乡的省级安全社区建设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