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工学院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查看:200
  来源:

.

我校工学院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中)在会上致辞

2013101214日,第十六届全国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学术年会在成都望江宾馆召开。该会议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CAAEA)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控系统与装置专业委员会(CESCS)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协办的全国性学术交流会议。出席本届年会的委员、论文作者、团体会员、企业代表90余人。

  在1013日上午举行的学术年会的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概况以及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发展情况;在学会年会期间,我校副校长李树勇教授会见了专委会主任仲明振、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徐殿国教授、清华大学李永东教授等一行专家,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学会年会的主题报告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韩英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徐殿国教授、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李永东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传动研究所谭国俊教授等专家举行,分别就智能电网与电力电子逆变技术、柔性多段直流输、配电技术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展望、风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及其接入微电网关键控制技术、大功率变频调速的几个问题及思考、高压大容量电力电子变换器拓扑研究、矿山大功率电力传动控制现状与发展-防爆变频调速、物联网对电气自动化发展的影响、在矢量控制系统中实现特定消谐脉宽调制的方法等作了专题交流。

  此外,本届年会还通过分会场报告、专家论坛等形式对电气自动化与电控系统相关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及新工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对会议优秀论文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我校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教师、2010级和201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学生聆听了全部学术报告并参加了学术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