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7日
  查看:21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31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党委在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集体廉政廉洁谈话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80、90后年轻干部及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主持。

2022.05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会172.png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和《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中的两个典型案例。第一个是95后干部张雨杰的案例。他是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手中权力不大,但短短3年内陆续倾吞了高达6900万元的公款用于网络游戏、高端消费、吃喝享乐等。第二个是原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因家风败坏,家属特权思想严重,引起网络舆论。经查,严春风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等方面受贿570余万元。

观看结束后,大家围绕警示教育片中的腐败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孙金德在发言中强调,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要从中涉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鉴;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守住交往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

2022.05工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会595.png 

学院院长毛苏英强调,青年教师和年轻干部应当做出表率,公正执教,关爱学生,涵养高尚的师德和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自我约束,拒腐防变,树立良好的教师和干部形象。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莎强调要正确对待群众监督、正确对待谈话函询,正确对待错误,端正态度,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

通过此次集体面对面谈心谈话,学院把纪律防线和监督关口前移,让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些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的谆谆告诫,高度警惕防范“涉网”腐败对他们的侵蚀,最大限度地遏制和预防“因赌而贪”“以腐养游”等问题的发生,切实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督促他们扣好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撰稿人:张莹

    初审人:刘莎

 终审人: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