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构造控制赋煤区(带)瓦斯灾害效应研究
工学院研究生导师系列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查看:487
  来源:

 2022年6月2日14:30,工学院校内研究生导师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孙文卿老师,讲座面向学院资源与环境全体研究生,主要讲述了瓦斯性质、瓦斯灾害效应特征以及研究理论、方法和必要性。

孙文卿老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主要研究安全科学与技术、安全工程与灾害防治、应急管理技术等方面。在本次讲座中,孙老师从瓦斯的形成过程开始讲述,为研究生们讲解煤层瓦斯的主要化学成分,瓦斯效应带来的资源效应、环境效应、灾害效应和人文效应等影响。

image001.jpg

在为同学们讲解完基础知识后,孙老师正式步入正题,从能源结构、“减碳”政策、事故灾害等方面解释了研究瓦斯的必要性,研究瓦斯既是保护维持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保护环境、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课题。孙老师以四川赋煤区煤层瓦斯为对象,从盆地动力学、构造动力学、构造变形和媒体结构四个方面入手,分别阐释如何对瓦斯灾害效应进行研究,揭示构造控制煤层瓦斯灾害机制。

image003.jpg

 最后,孙老师耐心解答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分享自己的研究经验,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讲座。通过本次讲座,研究生们对瓦斯灾害效应有了更加深入详细的理解,为未来的研究生涯科研领域开拓了视野。 

撰稿:李艳

审核:何泽田

终审:孙金德

2022年6月2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