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陈欢主任受邀为《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授课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日
  查看:646
  来源:

     2022年4月27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安全教育研究院)开设的《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通识选修课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103教室开展最后一堂理论课程,四川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主任陈欢受邀对选课学生进行授课。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院长毛苏英、安全教育研究院教研团队全体老师和17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

           image002.jpg

课上,陈欢主任首先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指出此项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是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保障。紧接着陈欢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教育厅为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使全体师生对四川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布局有了更加宏观的认识。

        image004.jpg         

随后,陈欢主任从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法律能力、强化知识储备、强化实战技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和强化责任意识六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冀,鼓励同学们要怀有“归零”心态和“空杯”心态,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做好一名校园安全教育者、践行者。

image006.jpg

在陈欢主任讲课结束后,王雨副教授对同学们提交的教案进行了分析点评,分享优秀学生教案,指出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大家随机分组自由讨论,相互剖析组内成员教案的优缺点。

image008.jpg

在热烈讨论后,两位同学上台分别就自己提交的交通安全和意外事故教案进行分享,提出了教案的优缺点和后续改进方案。王雨副教授在肯定两位同学的讨论和发言质量后,继续为同学们讲解了教案的编写技巧,鼓励大家继续优化已完成的教案。

image010.jpg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门课程中受益良多,不仅系统性地学习了安全教育教学知识,还掌握了应急救护实操技能,并对四川省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希望自己能时刻坚持安全至上,并努力将这些知识和技能分享给更多的人。

文字:张莹 曾弋茹

图片:王海龙 张莹

审核:刘莎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