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携手省市区红十字会 开展《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急救实训与考核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5日
  查看:221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全面掌握安全教育基本教学技能,更好培养大学生自救互救与创伤急救能力,2022年4月中旬,由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安全教育研究院)开设的《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通识选修课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完成了应急救护实训。本次实训课由九名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和志愿者主导开展,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院长毛苏英、安全教育研究院教研团队全体老师和150名同学参加了实训课程。

0424-工学院携手省市区红十字会  开展《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急救实训与考核235.png

在实训课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师杨忠超首先给同学们分享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宗旨和工作等知识,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人道工作的意义,懂得生命是唯一的、至高无上的、必须被尊重的,进而引申出我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切实提高校内安全应急能力。

0424-工学院携手省市区红十字会  开展《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急救实训与考核573.png

随后,杨忠超、宁忠美和周胜红三位老师从专业角度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救护、创伤包扎、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等技能的重点和难点,通过现场讲解、模拟人和真人示范、互动练习等方式,带领大家熟悉确认现场环境、做好自我防护、进行具体施救、给予人文关怀等救助必备环节,让同学们学会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正确为他人实施应急救护,以尽量减轻伤害、减少伤亡、争取更多生存机会。

0424-工学院携手省市区红十字会  开展《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急救实训与考核622.png

    实训课程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有序完成了现场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全员成功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实训课程实用性与趣味性十足,应急救护应该是人生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大家要认真学会、学好、学准确,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保持沉着冷静,敢于正确施救,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文字:李帮权

摄影:李帮权

初审:吴  进

终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