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开展“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查看:189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履行教书育人使命,将“四有”好老师要求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2022年4月14日,工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金德主讲,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工学院开展“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2022.4.18(已发学校人事处)347.png

会上,孙金德书记首先传达了《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强师能•铸师魂”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三课一赛”活动,同时学院将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国家及教育系统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规章、工作要求,树立身边先进典型,宣传优秀突出事迹,努力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环境。

工学院开展“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2022.4.18(已发学校人事处)519.png

接着,孙金德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涉及性骚扰学生、发表错误言论、体罚学生、有偿补课、提供虚假材料等问题。接着他强调,全院教职工必须以案为鉴,深刻警醒自己,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老师们必须严明底线红线,加强自我修养,自觉追求高尚,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工学院开展“强师能•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2022.4.18(已发学校人事处)520.png


工学院党政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建立了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对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学院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途径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注意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隐患,及时处置,避免问题进一步扩大,推动教职工知准则、明底线、筑防线。

工学院教职工目前精神风貌良好,充分展示了学校学院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成效。学院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整体素质,营造学习先进、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定发展,为师大振兴贡献工学力量。

 

 

 

撰稿人:唐成浩

审稿人:刘 莎

终审人:孙金德

2022年4月14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