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生工作部召开工学院学生工作调研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5日
  查看:201
  来源:

为全面了解我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把握学生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和难点,听取学院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建议、意见,全力打通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3月1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俊、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主任罗琳、园区辅导员邓益鹏一行来到我院召开学生工作调研会。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进、辅导员李帮权、张智、张莹、刘锦辉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调研。

0313-学工部 工学院学生工作调研会顺利召开208.png

首先,孙金德感谢学生工作部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杨俊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希望辅导员、学生代表根据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全面反映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同时主要就学生工作评价和学生评价改革、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生网络思政工作、国防教育工作等事宜展开交流、讨论。

接着,孙金德从特色品牌--安全文化节、突出亮点--双创与学科竞赛、关注重心--考研升学与高质量就业、工作探究--思政教育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他介绍到学院依托学科优势,注重对学生安全意识及能力的培养,现已通过安全文化节特色品牌活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选修课等课程与实践结合的方式,着力提升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学院特别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通过导师制形成双创小组,积极组织各类学科竞赛的备赛和参赛,近年来屡创佳绩;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和就业工作,全员参与、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升学率、就业率逐年攀升。此外,他就学生专业调整数量较大、女生比例高就业困难、学生工作相关研究不足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然后,辅导员、学生代表展开交流发言。辅导员提出,加快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办公平台建设,将学生评价、综合素质测评放在信息平台进行登记、审核及认定;高度重视网络思政工作,花大力气做好平台运营,精心做好推文选题,将育人内容和学生兴趣充分融合,逐步占领网络育人阵地;打造退伍学生示范寝室,将军人的优良传统在学校进行传承,影响其它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导师制度,充分发挥导师作用,给予学生更多、更专业的学习、成长指导;加强学校心理咨询服务队伍建设,配足校院两级心理咨询硬件设施,确保有需要接受心理咨询的学生得到及时服务和干预等建议。学生代表提出两点需求,一是提供非贫困生学生工作岗位,让更多同学参与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中,助人自助;二是希望导师能给予针对性的学业、职业、升学指导。

最后,杨俊对学院对学生关注调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建议、意见给予回应。她强调,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多渠道收集学生反馈,多方面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到“及时处理、积极回应”;要兼顾好日常管理和重点工作,确保常规工作和育人实效互为促进,共同发展,培养出高质量的工科人才。

 

 

图片:毕  燕

文字:蒋继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