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子受邀参加“国际城市一对一”四川省-和歌山县2021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查看:124
  来源:

我院学子受邀参加“国际城市一对一”四川省-和歌山县2021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12月20日,“国际城市一对一”四川省-和歌山县2021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会议开始由和歌山县国际课课长冈泽利彦致活动开场词。他说道,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此次活动时隔两年才成功举行,但是他依然感到非常高兴,并且期许两校学生的交流能为中日友好交流搭建桥梁。

紧接着和歌山县国际课班长山下善夫为我们讲述他们与四川友好协会的友谊递交过程,希望中日关系友好常青,同时为我们展示熊野古道、高野山等彰显和歌山魅力的风景名胜。

随后,中方代表桂林华所长对日本治山技术及本土化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他的演讲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林业治山的目的、治山工程的种类及特点等相关专业问题,进一步加强了林业治理理念。

经过这一系列的预热活动后,双方大学生正式进入交流。

首先中日双方学生用英文逐一地进行自我介绍,接着日方学生代表围绕灾害防治进行PPT展演。

其后,我院学生代表也围绕着防灾减灾进行了发言。崔琳璐谈到日本与四川均属于地震频率较高地区,因此日常的地震消防演习尤为重要,大家都应该引起重视。此外,她还向我们讲解了泥石流、海啸等自然灾害的相应逃生方法。

紧接着邹金洋围绕灾害发生的三个阶段进行阐述。他提到灾前,我们需要及时掌握关于灾害的预测信息,并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加强对民众的灾害预防演练,让大家学会应对各种灾害的逃生技能;灾中,政府要及时派遣搜救人员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灾后,政府应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帮助受灾人民重建家园。

接下来进行中日大学生的自由讨论。

双方学生就四川与和歌山县的美食及文化,同学们的个人爱好等,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讨论最后,中日同学都感到十分荣幸与高兴参与本次活动,并在镜头前留下欢乐的大合照。

会上,和歌山县泥石流启发中心的主查筒井和男带领大家“云参观”研究中心,并围绕和歌山县的地形、地质、气候及近十年发生的土砂为我们讲解泥石流灾害的成因及泥石流灾害到来的防护措施。

最后,四川省人民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她表示虽受疫情影响,但线上交流却拉近了中日的距离与关系,增进了友谊,希望疫情早日稳定,大家能够面对面的交流。本次线上交流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为迎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227201538.png

微信图片_20220227201553.jpg

微信图片_20220227201604.png

微信图片_20220227201613.jpg

微信图片_20220227201624.png

微信图片_20220227201635.png

微信图片_20220227201649.png

微信图片_20220227201700.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