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查看:112
  来源:

工学院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根据学校党委保卫部《关于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按照消防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我院于2021年11月5日至15日,分别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宣传动员

2021年11月5日至15日,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就消防安全、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宣传动员等安全教育召开线上和线下年级大会,全体学生准时上线,认真听讲。张莹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财产安全、身心健康等四个方面结合校规校纪对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并提出相应要求及建议,重点强调了同学们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刘锦辉就消防安全给同学们播放了我校曾因寝室失火造成的重大损失案例作为教育素材,要求同学们坚决抵制违规电器,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张智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式,并给大家普及了相关的安全知识。他以自身案例来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防骗,指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强化安全意识,懂得辨别是非。同时提醒学生要注意宿舍的用电安全,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吴进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震演练的具体安排,确保同学们在地震演练时能够有序高效地完成演练,同时还宣传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正确处理方式,确保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采取合理的态度及方式应对。

二、加强寝室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2021年11月15日,2019级辅导员吴进、2018级辅导员李帮权、兼职辅导员周妤恬及2021级辅导员张莹对学生寝室进行逐一走访,针对近期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寝室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安全反诈工作、学生日常学习及生活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四位老师积极宣传寝室用电安全,并对使用违规电器、插线板上床、电线私拉乱接、寝室内吸烟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向同学们强调了严格遵守学校的寝室消防安全相关制度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私自使用违禁电器,对寝室用电造成安全威胁,寝室不可堆放过多杂物,避免寝室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能及时疏散人员。

三、结语

学院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及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宣传动员成效良好。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学院整体的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能力,确保学院消防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1117 3.png

1117.jpg1117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