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ADAS技术在交通安全中的应用探索 ——工学院研究生导师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8日
  查看:305
  来源:

202110271400,工学院校内研究生导师讲座如期举行。此次讲座主讲人为吕卓纹老师,讲座面向工学院全体研一、研二安全工程和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

adas技术在交通安全中的应用探索20211028111.png

吕卓纹老师今天给同学们带来关于ADAS技术在交通安全中的应用。首先吕卓纹老师介绍了ADAS技术是什么,ADAS技术是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利用安装于车上的各式各样的传感器,在第一时间收集车内外的环境数据,进行静、动态物体的辨识、侦测与追踪等技术上的处理,从而能够让驾驶者在最快的时间察觉可能发生的危险,以引起注意和提高主动安全技术。

adas技术在交通安全中的应用探索20211028113.png

吕卓纹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到ADAS技术的可使用性时提到,现阶段道路交通影响因素是由人、车、路、环境为基本要素组成的多元交互式系统。吕卓纹老师通过自己所研究的领域给大家科普了大量关于ADAS的算法上面的专业知识,大家踊跃对这项技术充满兴趣,并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看法与疑问,吕卓纹老师也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心中的疑惑。

adas技术在交通安全中的应用探索20211028437.png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ADAS技术在交通安全中的应用探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新的学习与研究的方法。


 

撰稿:王智愚

20211027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