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4日
  查看:235
  来源:

202198日上午工学院在学院203会议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孙金德、院长毛苏英副院长李国辉、资源与环境硕士点负责人李维光、艺术设计硕士点负责人张天海以及各位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会议由孙金德书记主持。

工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副本164.png

首先,毛苏英从学院导师情况、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介绍。并用自身体会给同学们讲述了硕本的区别,建议大家做好人生规划、确定学习目标。

其次,李维光、张天海分别介绍了各自硕士点情况,研究生课程规划和毕业要求硕士生导师代表辛文姣、王海龙、陈孝元、于宁、郭蔚、张茂洁等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多和师兄师姐交流,并对同学们的发展进步表示了殷切期望

工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副本361.png

然后,孙金德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嘱咐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并且鼓励同学们做勤奋学习、善思善悟、勇于实践创新的新时代合格研究生。

接下来,李国辉主要围绕研究生培养及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他着重从如何选择导师、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处理、学术道德等方面展开来说。对同学们提出3点要求。一是有理想,树立自信;二是找到新的角色定位,用工作的心态来学习;三是培养逻辑性思维,发掘自我潜力。

工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副本603.png

最后,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就安全教育、心理教育、日常行为规范和奖助学金政策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具体介绍,强调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及时与导师和辅导员多沟通。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不仅促进了新生对学院和导师的了解,还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调动了大家融入工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积极性,力争在未来三年成为一名综合发展的硕士研究生。


撰稿人:李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