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互动宣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
  查看:231
  来源:

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学校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工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联合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同步组织了系列活动,以“国之大者,安不忘危”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积极引导师生正确理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亲临现场指导。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院长毛苏英、副书记蔡尧钧及辅导员李帮权老师分别参加了两个校区的活动。

image002.jpg

在工学院两委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的协助下,中午12时许,两个校区互动答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开始。本次答题活动共有5套题,每套题均有与之对应的二维码贴于桌上,在场人员通过扫码二维码参与本次答题活动,答题结束后凭相应分数到领奖区领取丰富多样的奖品。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狮子山校区活动现场

答题现场吸引了大批同学踊跃参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纷纷扫码,认真学习宣传材料答题,由于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人数多,奖品在短时间内便被领完了,为了保护同学们的积极性,临时补充了奖品。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成龙校区活动现场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深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推动我校进一步形成国家安全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

 

文字:余兴苗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