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安全文化节今天开幕啦!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查看:440
  来源:

3月28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安全教育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安全文化节,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淑娟、副秘书长靳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胡尚锋、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吴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尧钧亲临开幕式现场,同时还有来部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共同参与此次开幕式。

image002.jpg

开幕式上,黄钢威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在即将迎来第26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举办此次校安全文化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川师大要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教育体系,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全面增强大中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激励大家,通过校园安全文化节这一活动平台,学习到更加丰富的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把安全文化融入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中去,将自己锻炼成为今后能为社会、企业、单位安全生产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image004.jpg

黄淑娟老师为大家讲解安全文化知识

image006.jpg

志愿者同学正在做准备工作

image008.jpg

同学们排队领奖

会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也立刻拉开了帷幕。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5套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知识问答题目,题目答案就蕴含在周围的十六个展架之中。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淑娟老师也在现场仔细阅读展板内容,并为大家仔细宣讲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与此同时,答题完成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丰富多彩的精美礼品。活动一开展就吸引了很多同学们的注意,大家纷纷扫码做题,领取自己心仪的礼品。

接下来,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安全文化节还将开展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PPT制作大赛、抖音安全短视频大赛、应急疏散演习及消防演练等多场安全文化节系列特色活动,文化节将持续开展至今年12月份。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充分参与、积极互动,在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节氛围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