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青年教师受邀参加IEEE中国超导专委会2019学术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查看:730
  来源:

2019128日,IEEE中国超导专业委员会(IEEE China Council Council of Superconductivity Chapter, CCCSC)天津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26E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IEEE中国超导专委会主席金建勋教授主持。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宁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苏州新材料研究所、重庆佳迪达超导研究院、美国通用电气(GE)中国分公司、迈胜医疗公司等20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的30余位专家齐聚天津大学,聚焦应用超导技术发展。工学院应用超导与能源效率研究团队负责人陈孝元副研究员受邀参会,并以专委会秘书长身份参与筹划、组织本次CCCSC专委会年会。

image002.jpg

本次会议设有主会场及青年专家论坛、工业应用论坛两个分会场,主要关注议题包括超导材料应用基础与实用化进展、高温超导电力装置与电力系统应用、高温超导磁体与应用、高温超导磁悬浮和高速真空管道飞行列车、超导电子器件研究与应用等。与会的专家学者就高温超导量子器件、超导磁体低温实验、超导电磁悬浮、低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浮、面向电力与能源变革的超导应用展望等技术作了主题邀请报告,并对超导工业化和产业化发展中的超导核磁共振成像、超导强磁分离选矿、超导同步回旋加速器医疗设备等核心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技术探讨。

image004.jpg

在本次CCCSC年会中,陈孝元副研究员作了特邀学术报告《超导低温电力电子的动态开关实验与参数耦合模型》,展示了工学院应用超导与能源效率研究团队在超导电工、低温制冷、电力电子三大学科交叉的超导低温电力电子研究最新进展。报告结束后,与国内外应用超导同行专家交流讨论了面向直流斩波应用的超导磁体仿真与实验、半导体开关的静态与动态实验等技术实施细节,为在研自科基金项目中的“超导体-半导体”融合交叉研究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和合作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