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开展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查看:149
  来源:

image.png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10月24日6:40,我院在成龙校区龙湖升旗台开展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进、2022级辅导员李帮权、学生会主席刘煜捷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晨光熹微,红旗鲜艳,昂首阔步,在全体参与人员庄严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

image.png

升国旗,奏国歌,同学们目光如炬,庄严肃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向国旗行庄严注目礼。

 image.png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image.png

 随后,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煜捷作题为《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的国旗下演讲。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开场,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责任。 

image.png

最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致辞。她指出,我们距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还有27年,这27年里,国家的安定团结、繁荣富强需要各行各业的每一个中国人为之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我们应当在自己最风华正茂、青春飞扬的年纪奋发向上,大展才干。刘莎副书记还对2022级新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川师学习的四年时光里,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自己。要潜心学习、积极进取,练就本领,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报效祖国做好充分准备,真正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我们的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然吹响。本次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对工学院2022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同学们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崔琳璐

摄影:林嘉欣

孙若雅

记者:蒋继庆

邓巧丽

一审:吴  进

       二审:刘  莎

三审:孙金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