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书记例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2日
  查看:144
  来源:

2022622日下午1330,工学院党委在办公楼203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暨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金德主持。

 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六月份学习新闻稿20.png

首先,党委委员、副院长肖素光带领全体成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的行动指南。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并深入阐发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新安全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肖素光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国务院安委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针对新情况采取制定,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其发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六月份学习新闻稿865.png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刘莎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促进共同富裕,要把握好几点原则,分别是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现实任务,要科学、辩证认识共同富裕、促进共同富裕。

孙金德对此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通过此次学习会,希望全体成员对党中央发布的新政策、新文件有更深入的认识学习,并按照相关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做好相关工作。孙金德还通报了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改选情况:刘莎同志不再担任支部书记、通过选举由冯娟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刘莎调入学生第五党支部。同时对学院党建工作调研中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措施进行了通报。另外还就暑假鼓励党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做了要求。最后要求各位支部书记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对下半年的工作多做思考,争取工作的主动性。

撰稿:李逸菡

审稿:万孟群

终审:孙金德

2022年6月22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