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谋发展 促合作——四川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考察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8日
  查看:646
  来源:

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建设,提升安全教育研究院教学实践水平,工学院党委书记孙金德,工学院(安全教育研究院)院长毛苏英率队前往四川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简称:基地)开展考察、交流。成都市成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燕,成华区红十字会赈灾科科长郑军,四川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服务中心沈兴委参与交流。考察、交流由成华区红十字会常务理事杨忠超主持。

谋发展  促合作191.png

孙金德、毛苏英一行在杨忠超的陪同下参观了培训基地的体验馆,体验馆分交通安全体验、灭火器使用体验、急救电话拨打体验、绳索打结体验、地震模拟体验、心肺复苏体验、外伤急救体验等项目。

孙金德、毛苏英在座谈会上首先简要介绍工学院(安全教育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开设《安全教育教学与技能》课程情况,师资准备情况,安全文化节开展情况等。其次,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原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开展“四川省安全社区创建”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开展情况,所取得成效等。最后,希望学校和基地能搭建一个合作平台,通过师范生扩大急救教育普及面,为急救培训走进学生课堂打下基础。

谋发展  促合作606.png

刘燕对四川师范大学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表达出敬意,在急救培训方面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希望基地与四川师范大学在学生社团、心理辅导、急救培训“五进”(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等志愿服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于2019412日揭牌,该基地由成华区委、区政府、四川省红十字会共同打造,成为公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与理念的窗口,志愿者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平台。工学院(安全教育研究院)安全工程系王雨、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帮权一同参与考察、交流。

 

(供稿:李帮权、王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