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网络视频支部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查看:275
  来源:

2020年930日下午15点,工学院机关党支部11位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场网络视频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莎主持。

会上,支部成员首先学习了半年教工支部组织生活安排接着刘莎老师传达了学校《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短片。

视频结束后,卢珍萍老师分享了9月27日参加学校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专题座谈会的感想。她谈到学校组织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习,参会老师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坚守教育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生中心,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努力做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让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同时她对视频中张桂梅老师的一段话也感触颇深,当主持人问道:“那您觉得这辈子的价值在哪儿?”张桂梅老师回答说:“我这辈子的价值,不管怎么着,我救了一代人,不管是多还是少,毕竟她们后面走的比我好比我幸福就足够了,这对我是最大的一个安慰。”

随后,支部成员们谈到,张桂梅老师为了支撑学校办学,拖着病体四处求援,将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的100多万元全部投入倾力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数千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办学的前半年,因为条件艰苦,17名教师中离开了9名,只剩下8名教师,其中6名党员,张桂梅老师说:“咱们有6个党员,如果在抗日战争年代,这个阵地上剩一个党员,这个阵地都不会丢掉。我们剩6个党员,我们不能把这块扶贫的阵地给党丢掉”。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当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将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

2020年9月30日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张桂梅网络视频支部会议759.png


我院王海龙(右四)、倪娜(右三)、卢珍萍(右二)老师参加学校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专题座谈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