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5日
  查看:453
  来源:

2020923日上午,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院长毛苏英、党委书记孙金德、副院长李国辉、硕士点负责人李维光、张天海以及各位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2020级全体研究生。此次入学教育主题围绕研究生培养、角色转变、自主学习和研究团队建设和如何做合格的研究生来展开。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新闻报道23.png

首先,专业负责人李维光教授、张天海教授分别介绍了资源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两个硕士点的具体情况、相应的毕业审核方法及研究生课程规划。然后导师代表陈孝元、于宁、罗宏森、张茂杰、王超、王海龙也纷纷发言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工作特点和特色,强调从本科学习到研究生学习的转变,要求同学们应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实践过程中主动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对同学们的发展进步表示了殷切期望。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新闻报道958.png

接着毛苏英院长重点对学院学位点的变化、生源质量、研究生阶段的几个重要环节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大家的学习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科研素养、自主学习,成为有用人才。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新闻报道960.png

李国辉副院长对关于研究生培养及学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着重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处理、学术道德、礼节礼貌等几个方面来谈。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树立自信,但不自大;二是根据新的角色定位,调节新的学习模式;三是培养模式不同,应懂得转换思维方式;四是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自主学习,多写论文。他强调研究生要以科研创新为主,要多在学术报告活动上拓展思维,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孙金德书记学院管理角度与新生进行交流分别介绍了学院硕士点、教师队伍、研究生管理团队情况及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从五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分别是:明确目标,德才兼备;博学广思,求实创新;融入团体,尊重他人;健康生活,珍爱生命;遵守纪律,服务社会。

最后,教学秘书何泽田和辅导员万孟群老师就导师选择、安全教育、心理教育、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具体介绍,强调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及时与导师和辅导员沟通。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不仅促进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还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认同感,调动了大家融入工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积极性,力争在未来三年成为一名综合发展的硕士研究生。


撰稿人:李逸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