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安全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动员及部署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6日
  查看:486
  来源:

 2020.3.26晚上19:30-21:00安全工程系在线上开展了题为“安全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动员及部署”的教研活动,院领导全体班子成员,院教务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督导、安全系全体教师、有关辅导员参与了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安全工程系主任华道友主持。

图片1.png

华道友主任首先对前期开展的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信息采集表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局分析;提出了当前我院安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

毛苏英院长从学院层面论述建设好安全工程一流专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针对当前全国、全校一流专业建设,对我院安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了规划和工作部署。

孙金德书记从学生工作支撑安全工程专业建设角度,重点从带动学生参与支撑学科建设、凝练提升安全文化节理论高度两个方面提出建议。

王雨副主任发表了安全工程专业建设的具体问题,并从爱国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法制教育等方面论述了安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育建设意义重大及课题申报情况。

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任翔教授从重视专业长期规划、专业支撑学科群的建设、专业课程团队及思政课程建设等方面发表了个人见解。

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带头人朱杰教授针对课程教材建设阐述了个人建议。

其他参会人员也针对安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发表了个人建议。

毛苏英院长对本次安全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动员及部署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一流学科建设关系到工学院的发展命运,希望大家继续献计献策,争取早日实现成功申报安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安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