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奋战攻坚阶段,决胜关键之年 ——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2日
  查看:405
  来源:

2020年3月12日中午,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网络QQ群举行,这是二支部在疫情之下坚持“停课不停学”,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有一次特别组织生活会。二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学院党委书记、二支部督导孙金德参加了会议。二支部副书记郭燕雪主持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

image002.jpg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李帮权开场。他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这场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精神。

image004.jpg

接下来,郭燕雪通过PPT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四大板块:“坚决防控疫情,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支持复工复产,打好后勤保障战”、“维护市场秩序,全力保障民生需求”、“坚持全国一盘棋,把工作落到实处”,把部署会议内容与精神向我们娓娓道来。通过学习,全体同志一致感觉受益匪浅,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image006.jpg

会议第三项,杨敏和漆琦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疫情知识问答,面对“新冠病毒被确定为哪一类传染疾病?”“新冠病毒的传染途径有哪些?”“患者治愈出院还会再次感染病毒吗?”等问题,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参与、对答如流,可见同志们对新冠病毒肺炎的关注与自身知识面之广博。

会议第四项,由各党小组的代表发言。第一党小组黄一鸿在会上谈及,他所在家乡的疫情已经极大得到控制,现在道路上已经有许多行人,但是人们依然很注意防护,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对疫情的警惕。李杰谈及他与志愿者一起在线上为湖北医院筹集口罩等医用物资,希望用自己的小小努力,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第二党小组岳思恺家住河南,在会上他表示殷切期盼疫情的结束,望大家能够尽快走出家门,共赏春日烂漫山花。第三党小组杨雅兰谈及3月9日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感受,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在这个时期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关爱,作为青年党员,也会把握时间抓紧学习,希望大家都能以更好的一面相见。

奋战关键阶段,我们共同聚力。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自身使命感责任感,听从党中央号召,完成学校线上学习任务,决胜收官之年。

(供稿:二支部宣传委员施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