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成都市天艺浓园艺术村开展实践学习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日
  查看:311
  来源:

2018年11月22日15:00,为引导做好实践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工学院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在第三实验楼107-2实验室召开了2018年成都市天艺浓园艺术村实践学习动员会。工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导师于宁、陈谦和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通过动员会,同学们理解了此次实践学习的重要意义,了解实践学习的主要内容,明白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加深了同学们对实践期间安全纪律的认识。

11月23日14:00,工学院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在研究生导师于宁、陈谦的带领下出发前往成都市天艺浓园艺术村,迎来为期一周的实践生活。两小时后顺利抵达目的地,我们先到旅店放置好行李接着就去天艺浓园艺术村参观熟悉实践环境。天艺浓园艺术村有着浓郁的艺术氛围,整个环境很优美,有鸟鸣,也有花香,好不惬意。

1.png

2.png

    11月24日实践内容为瓷器彩绘。9:00,教学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贝瓷的基本知识,接着带领我们参观了中国不同朝代的陶瓷,使同学们对陶瓷的历史渊源与发展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下午,在教学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同学均完成一件创意彩绘作品。

3.png

4.png

5.png

    11月25日-27日实践内容为木材加工——燕隼尾制作。25日9:00,教学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常用的国内外木材和木工工具及用途和使用方法、各类榫卯结构等,使同学们对木材加工的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的三天,在教学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同学均完成一件创意木器产品。

6.png

7.png

8.png

    11月28日-30日实践内容为皮具设计。25日9:00,教学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常用的皮具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说明了这三天我们需要完成的任务等。接下来的三天,在教学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和掌握皮具制作过程,完成钥匙扣、卡包和钱包的皮具制作。

9.png

 

30日10:00,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基、副院长肖素光、研究生教学秘书何泽田、艺术设计研究生导师于宁、陈谦一同参观了浓园艺术村并了解了同学们的实践情况,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表示肯定,并出席学院与成都市浓园艺术村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基、副院长肖素光均向艺术村老总及教学教师表达了衷心感谢,感谢他们给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了本次实践学习的机会,让学生亲身感受了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性。只有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设计,才能落地生根。

同样,艺术村老总对工学院学生的学习态度与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工学院通过与成都市浓园艺术村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实现高校教学实践与运营实际的融合对接,有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10.png

11.png

12.png

 

驶向学校的大巴徐徐开动,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研究生艺术设计专业同学顺利完成实践并满载而归。

                                                                                                                                                                   撰稿:赵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