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年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导师讲座顺利开展(宰文姣)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查看:397
  来源:

2019年11月13日14:10,2019年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导师讲座在办公楼203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工学院安全工程系研究生导师宰文姣老师主讲,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宰文姣老师以《考虑各主体利益的规划投资决策理论研究》为主题,从研究背景、跨时区电源和负荷特性、网源-负荷投资策略、输电走廊最优投资策略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和讲解。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宰文姣老师首先指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主要包括能源安全、环境、能源变革、气候变化;接着从研究背景出发,根据国家电网的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电网为为骨干网架、以输送清洁能源为主导、全球互连的坚强智能电网,指出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研究将会快速发展和扩大。关于跨时代反映区域特征的电源分布以及出力特征,宰老师主要分析了全球电源分布及主要地区电源结构;主要国家、区域历史负荷曲线;“电能替代”与负荷增长驱动因素分析;电价体系、收益机制与投资主体的相互作用关系等。通过以上数据分析,宰文姣老师指出从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个题目下面进行一个电源的投资,主要推荐两种方式:1.研究内因的时候,系统动力学是可以帮助大家从本质从内幕事物本身之间找出发展与动力,或者说决定事物的结论因素;2.动态规划帮助大家通过不同线路或阶段进行优化组合得到最佳方法或结论。

宰老师通过事实案例、基本流程、数据分析等多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让在场的研究生们受益匪浅。感谢宰文姣老师的分享和指导!

撰稿人:赵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