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年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导师讲座顺利开展(张茂洁)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查看:479
  来源:

2019年11月13日15:00,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导师讲座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论坛主讲人为工学院研究生导师张茂洁,论坛面向工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张茂洁老师以“扬帆科研的海洋”为主题,从她个人的学习经历开始讲起,讲述了她的保研过程,并向我们介绍了她的课题项目和她对研究生培养的观点。张老师的项目课题是“微控流技术”,即在微通道中处理或操纵微小流体的技术,用于材料制备、微反应、微萃取、微检测等化工过程强化。张老师用果冻的例子形象地为我们讲述了智能凝胶材料,接下来,她从课题选择、文献查阅、实验设计、实验研究、论文写作、论文发表、学术交流七个方面阐述她对研究生的培养。首先课题选择要结合专业方向,文献查阅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资源和百度学术网络资源,对数据的处理要严谨,不能轻易篡改。对于实验研究,要先制定阶段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利用资源,发现并提出问题。最后介绍了发表论文的十个要素。

此次导师讲座,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受益匪浅,大家对未来的科研有了更具体的规划,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念,也进一步营造了工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撰稿人:张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