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查看:329
  来源:

2019年10月17日下午14:00,工学院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孝元同志、支部副书记徐强同志共同组织,电气工程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image002.jpg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陈孝元同志向全体教工党员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党委部署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要求及具体内容安排。按照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部署,今年9-11月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image004.jpg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二个会议议程,由支部副书记徐强同志带领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本次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教工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并对此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实施细节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三个会议议程,全体教工党员交流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细节及其在电气工程系相关教研工作的指导作用。张晓逵副院长向电气工程系党员教师们传达了其参加学校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精神,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并对电气工程系今后的教研工作提出了期望。电气工程系主任宰文姣副教授结合主题教育的指导精神和电气工程系的具体工作安排,提出党员教师要起到先进带头作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学习和领悟主题教育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教研工作当中去。与会的其他教工党员们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向的指导精神,交流讨论了如何在今后的教研工作中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任务和目标。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后一个会议议程,支部书记陈孝元同志带领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2019年10月1日国庆阅兵开始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出新时代中国最强音: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通过开展本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向教工党员们宣传展示了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弘扬了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