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安全社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8日
  查看:321
  来源:

为进一步充实我院研究生的暑假生活,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其关注民生、服务社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习体验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201982日,在工学院院长毛苏英、副院长林彬、研究生辅导员万孟群和罗伟老师的带领下,工学院10名研究生志愿者前往凉山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别于凉山州民族体育馆、西昌市西郊乡、德昌县麻栗镇、盐源县泸沽湖镇、冕宁县彝海镇开展安全社区建设指导与宣传,服务工作。

83日上午,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凉山州民族体育馆开展以“安全防骗着力自我保护·隐患排查构建美好社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定点和流动发送安全社区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发送慰问礼品等方式让居民更好理解、更易接受地学习安全知识。当天中午,参观社区建设和邛海国际老年公寓,了解老人的居住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问题。下午,前往德昌县麻栗镇政府,开展“安全社区建设”指导培训会议。会议上,毛苏英院长首先介绍工学院成立情况、师资力量、学院特色、安全社区基地等,并感谢其提供工学院研究生了解基层的机会,有利于研究生学科发展。接着,林彬副院长针对安全社区建设整个情况和要求进行简要介绍。最后,麻栗镇政府相关领导简要汇报镇上工作,介绍镇的分布和地理位置、生产发展等。

image002.jpg

1 凉山民族体育馆活动现场

image004.jpg

2 凉山民族体育馆活动现场

image006.jpg

3 凉山民族体育馆活动现场

image008.jpg

4 访问老年公寓

image010.jpg

5 麻栗镇省级安全社区创建培训会

image012.jpg

6 参观麻栗镇社区建设

image014.jpg

7 彝海镇省级安全社区创建培训会

image016.jpg

8 彝海镇省级安全社区创建培训会

image018.jpg

9 参观彝海镇社区建设

image020.jpg

10 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

86日上午,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泸沽湖镇就安全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泸沽湖镇等领导出席了交流会。会上首先由毛苏英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师生通过“协同创新基地”开展教学实践和社会服务工作对安全工程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以及学用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等情况,特别是对我院正在进行的安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有力支撑作用。其次,林彬副院长介绍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教学实践和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的情况以及讲解安全社区建设的目的和标准。随后泸沽湖镇领导对工学院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学院能继续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面。

87日上午,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彝海镇开展了“四川师范大学指导彝海镇省级安全社区创建培训会”。首先,毛苏英院长介绍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指导安全社区建设原因和目的,指出工学院在安全管理方面有悠久的历史,以及拥有20多名社区安全应急管理专家和7名评定专家,有较丰富的经验,表示将会尽最大力量对安全社区建设进行指导,同时感谢彝海镇提供我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学习机会。其次,副院长林彬讲解安全社区建设的目的和标准。主要包括:(1)提高认识,完善安全社区的建设和整治,领导加强重视;(2)围绕三重点一需求,重点关注弱势群体;(3)对照标准,坚持7+N 的建设模式,来进行安全社区的建设。并对“7”和“N”做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4)查漏补缺,做好安全和应急工作。最后,彝海镇领导对镇上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感谢为其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提供了一定的思路。最后,彝海镇领导带领我们参观了社区以及彝海结盟纪念馆。

社会实践活动是真、善、美教育的广阔园地,是爱心、责任心培养的肥沃土壤。此次凉山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基层安全社区建设提供系统、科学、精准的指导;为研究生提供广阔、鲜活的实践阵地。我院研究生在接地气的实践中知行合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推进我省安全社区的建设、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