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9日
  查看:368
  来源:

20199101000,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顺利举行。工学院院长毛苏英、党委书记李基,党委副书记孙金德,副院长张晓逵、肖素光、林彬,安培中心副主任罗富荣、安全工程系主任华道友、工业设计系主任于宁、刘刚、土木工程系主任张弛、机电系副主任陈孝元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2019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大会由党委书记李基主持。

image002.jpg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毛苏英院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激励大家努力学习,牢记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做新时代的筑梦者。毛院长提出在新中国实现伟大复兴这个新时代,新征程,同学们要锤炼品格,笃行不倦,大学的学习思维、学习方法都有别于高中,更强调独立和创新,进而达到“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的境界;同学们要胸怀正气,行稳致远,作为大学生应当胸怀浩然正气,正确把握社会现象、社会发展的本质和主流,勇立潮头,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有所建树、有所作为;同学们要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作为工学院学子,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中国近代工程之父,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在难中进,向高处行”砥砺奋进的气节。

image004.jpg

教师代表安全工程系张茂洁博士发表讲话,张老师向新生分享自身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确立新的目标,好好规划四年的学习生涯,以学业为重。通过图书馆、在线数据库等资源,博览群书,追求“大学问”。在学好通识课程,专业课程的同时,也可以参加第二专业学习,并积极参与科研训练,学术竞赛等。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给自己的人生写上最华丽的篇章。

image006.jpg

    在校本科生代表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鄢煜同学,在发言中以自身的大学学习生活经验,向同学们提出要拥有一个好心态、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的建议,祝愿2019级的同学们借助学院良好的平台,成为一个优秀的工院学子。

image008.jpg

本科新生代表2019级魏天琪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进入川师的激动与兴奋,她代表19级全体新生承诺,在未来大学四年做到:珍惜机会,坚定理想,励志笃行;尊师友爱,以德修身,诚信待人;律己规范,修养品性,崇尚美德。最后,他表示定将身体力行,让师大的未来会因19级新生的到来而精彩。

image010.jpg

2019级硕士生代表吴玥发言。身为川师学子,自己所代表的新一届硕士生深知自己肩上责任深重。自己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

image012.jpg

在校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相信新一届同学在工学院一定能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有你们的加入,工学院会拥有更美好的篇章。

文字:张欣怡

摄影:张欣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