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一切事故都有原因皆可预防——傅贵教授授课川师学子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415
  来源:

      201999日,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贵教授来我院讲座,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席丰盛的学术盛宴。

image002.jpg

      99日下午16:10分,在安全工程专业同学的热烈欢呼声与掌声中,傅教授来到了学院讲堂。傅教授讲到安全管理、安全文化、行为安全、矿山安全等相关的基础知识,主张以事故的共性原因为基础,采用综合策略预防各类事故,研究、开发安全管理技术和实用工具,提高企业整体绩效。在这次讲座中,傅教授还简单介绍了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情,评介了近十年来中国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进步。在讲到中国矿井安全管理时,傅教授表示我们与国外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image004.jpg

傅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令现场的安工学子大开眼界,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什么是不安全行为”“不安全行为的来源是什么”“怎样把不安全行为变成安全行为”等问题请教了傅教授,面对一个又一个问题,傅教授娓娓道来,尽显师者风范;而后傅教授还幽默的回复到安全工程在今天是积德行善的专业;明确的指出在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中国,安全工程专业前途光明,给新生足够的信心与勇气;强调了我们一切幸福的来源都来自勤奋工作,一切事故都有原因,皆可预防。

      最后,华道友主任做了简单的总结,交流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