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求真务实,汲取新知——记工学院2016级安全工程广能集团专题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6日
  查看:489
  来源:

2019年6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2016级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在华道友老师、李维光老师、吴鑫老师的带领下,早8点准时从南云门出发,并于17日中午到达广安市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在景区,同学们参观了邓小平故居,缅怀了这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一生的世纪伟人。下午4点从小平故居出发,前往最终目的地—华蓥山广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车后,集团负责人们就热情地在门口迎接了同学们,接下来就是公司对同学们进行的安全教育,主要包括简单介绍接下来四天的行程安排、实践期间的注意事项、应当遵守的基本规则等,并分配了住宿房间,安全教育活动于五点半左右结束,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同学们自己修整安排。

    18日早八点半同学们第一天的实习准时开始,上午由广能集团工会主席李老师向我们介绍广能集团的基本概况,在最后华道友老师也对李老师所讲内容作了补充总结,对同学们的启发很大。下午两点半是由邵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职业危害的及防治,作为在广能集团呆了六年的老职工,邵老师通过女性独特的见解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煤矿这一产业现如今的局限性,同时也在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今后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19日早八点同学们准时在广能集团门口集合,去往目的地龙滩煤电公司。到达后,首先由鲜先良书记进行龙滩煤电公司的基本介绍,接下来由安全部副部长汪胜对同学们进行分组,共分为两大组,一组由安全工程男同学组成,主要进行井下参观学习,由李维光老师、吴鑫老师陪同下井。


另一组是由女同学们组成,主要进行龙滩煤矿的地面参观,由汪胜副部长带领进行参观学习,华道友老师在参观过程中也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一上午的参观,相信同学们对自己专业课的了解程度将更为深刻,同时也将对在学校学习的课本知识进行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是对之前专业知识的一个补充,本次实地参观实践对于安全工程专业同学们的专业技术、能力的提升也是一个重要环节。中午在龙滩煤矿党委书记鲜先良书记的热情款待下,同学们愉快地用完餐并进行了午休。下午是安全部副部长汪胜对龙滩煤矿公司进行一个基本情况介绍,主要是公司近几年在现代化建设上的成功之处以及未来的规划等,汪副部长也在讲话结束之际表达了他对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的期望,让同学们在体会到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易的同时也感受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专业自信,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正确积极的榜样。

image002.jpg

20日上午,广能集团安监局副局长符明华就煤矿安全生产的当前形势、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一些相关政策、集团目前所用的新技术新工艺等作了简单阐述,并通过播放广能集团近几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案例,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展示在同学们的面前。下午两点半,由唐大建老师陪同,同学们参观了广能集团下属子公司—嘉华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支架铆焊车间、支架组焊车间、支架下料车间以及采掘机械实验室等,让同学们对于井下液压支架的生产工艺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嘉华公司对于急倾斜煤层的开采技术上的领先也使我们看到了科技在一个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作用。

image004.jpg

专题实践于21日结束,相信通过这次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对安全工程专业的认识将更为深刻,同时也感谢华道友老师、李维光老师、吴鑫老师一路上的悉心指导,作为四川师范师范大学工学院的一个特色专业,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更应当树立自信,夯实基础,今后能够为社会作出贡献,为母校争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