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4日
  查看:447
  来源:

2019年6月18日,工学院安全社区指导小组负责人、副院长林彬,万孟群老师带领工学院安全社区研究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共计13人带着满满的爱心,把工学院和校外志愿者共同筹集到的上千册图书送到位于甘孜州康定市榆林乡的甘孜藏族自治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爱心捐书活动,并与该校学生展开了多场次互动。

新工学院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DING23.png

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由于缺少适合的课外读物,失去了在书海畅游的甜美梦想。为了使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有书读,志愿者们发起倡议,号召小学和初中毕业班献爱心,见行动,积极捐献图书,为这些特殊学校的小朋友献上一片爱心。倡议发出之后,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从自己心爱的书籍中,选择出高质量,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短短的时间,就捐了上千册图书。

新工学院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DING910.png

甘孜藏族自治州特殊教育学校筹建于2008年,是经甘孜州人民政府同意,由甘孜州人事局和甘孜州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由州教育局管理的特殊教育学校,它是四川甘孜州地区唯一的一所特教学校。目前,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有在校学生162人,共开办听力障碍、视力障碍、启智等10余个教学班。

新工学院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DING1107.png

新工学院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DING1363.png

刚到学校,该校的师生就热情地迎接并献上哈达。在校长泽仁朗吉的带领下一行人对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泽仁朗吉介绍了甘孜州特殊教育现状,以及当前学校教师队伍结构和毕业生升学准备情况,并表示希望在师资培训、学生升学、校园安全等方面得到支持。工学院副院长林彬也就师资培训、课程设置、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表示将尽力为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工学院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DING1364.png

接着工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为听障班的同学举行了学习动员大会。会上黄张翔同学通过图文并茂的音视频PPT,向该校的同学展示了如何根据自己的特长树立人生发展目标,以及读大学的意义和大学生活的美好。通过自由提问的环节,参与活动的研究生也一一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三名刚参加完中考的志愿者同学也积极参与,按照特校同学的要求,展示了初中生完整的一天的学习任务和作息安排,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为该校学生提出了很多学习方法和建议。通过手语老师的耐心翻译,克服了言语沟通上的障碍,特校的同学都非常高兴,十分踊跃地参与交流。

新工学院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捐书活动-DING1367.png

最后,学校举行了捐书仪式, 工学院副院长林彬和志愿者亲手将上千册图书交到了泽仁朗吉校长手中,泽仁朗吉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此次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2019年6月2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