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和教务处领导带队探望2016级实习学生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7日
  查看:450
  来源:

2019611日,工学院分别由学校教务处郑秀清副处长、学院院长毛苏英率队赴崇州、德阳、彭州等地慰问探望学院2016级专业实习学生及带队教师,并与实习单位洽谈合作事宜。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科科长张建成,工学院副院长张晓逵、肖素光,党委副书记孙金德,专业课教师刘刚等人陪同前往。

image002.jpg

在崇州清风岭实习实训电厂,负责人殷彪向郑秀清处长一行介绍本单位的师资力量、培训组织、科研合作、项目开发等基本情况,并对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严守单位管理制度、认真钻研专业知识的良好实习态度提出表扬。郑秀清处长表示希望学生实习单位与学校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在实习实训及科研领域建立起长期友好地合作。

image004.jpg

郑秀清处长一行与我院实习师生亲切交流,询问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本领。张晓逵副院长对实习学生提出夯实专业基础、尊敬师长、注意安全三点希望。

image006.jpg

在德阳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张文龙向毛苏英院长一行介绍本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并带队参观培训中心各主要实验室,同时对我院学生踏实勤勉、专心致志的良好学习态度予以肯定。毛苏英院长在与张文龙主任的交流中不时询问与我院设置专业相关的实验器材、实训设计、就业方向等问题,并对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对我院实习学生耐心细致的教育指导、关怀备至的后勤保障表示感谢。

image008.jpg

在与实习师生学生的交流中,毛苏英院长鼓励各位同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无论在当前的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中都应对从事专业保持热情,同时,毛苏英院长向实习带队老师牺牲端午假期以保证学生实习顺利开展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孙金德副书记提醒实习师生注意实习安全,并激励即将进入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努力考研。

image010.jpg

在彭州桂花龙窑,负责人付兰勇经理向毛苏英院长一行介绍了桂花龙窑的历史发展、代表产品、经营模式等基本情况,并带队参观桂花龙窑的作品展馆、生产作坊等场所。在参观交流中,毛苏英院长对于陶艺技术的培养与陶艺制品的发展前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在慰问实习学生的过程中耐心倾听学生学习制陶技术的过程与感受,不时询问学生制作作品的灵感来源,向实习同学提出了将专业技术变为个人生活爱好,化敬业为乐业的未来发展建议。孙金德副书记在向同学们强调注意生产安全后,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制陶过程中的拉坯环节。

image012.jpg

本次慰问活动在学院领导与实习师生欢快地合影留念中结束。

本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对专业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实习学生的关爱,促进了实践育人环节正常有序运行,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将来进一步完善学院专业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