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导师讲座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查看:338
  来源:

2019年6月6日14:00,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导师讲座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论坛主讲人为工学院研究生导师陈谦,论坛面向工学院全体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论坛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学会做人,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未来设计师的我们,要拥有设计师的价值观:提高生活品质、大众消费设计、促进民族国家进步、促进世界发展。二是做学问。作为艺术设计专业专硕的我们有一些不足:学术研究能力较弱、实践机会较少等,作为研究生,我们不能忘记学生的基本要求,不荒废时间,努力学习,要用心、自信、下功夫、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思考问题。三是读书。陈谦老师指出我们要系统地计划与安排,要有读书计划,找到读书的方法。四是课题的研究。作为研一的学生,即将面临的开题报告,确定研究方向十分重要,我们需要至少确定两至三个方向,要以解决问题为主要内容、核心;作为研二的学生已经开题,即将进入的是毕业论文的准备,任务艰巨,时间紧急。不管是确定方向还是深入研究,我们需要考虑的有四点:研究问题的角度;研究问题的高度:站在国家的高度;研究问题的深度:研究课题要有一定的深度;研究问题的广度:要全面的看待和思考问题。

此次学术论坛,工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受益匪浅,大家对未来的科研有了更具体的规划,也进一步营造了工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