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党史,做时代先锋——工学院举办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份子党课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
  查看:353
  来源:

2019年5月30日,工学院党委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4会议室为全院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份子进行党课培训,其内容是:不忘党史,做时代先锋。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基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金德主持。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李基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的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而五四运动正是迈向这三大里程碑的历史性起点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阐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历史背景,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仅一周,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按时间顺序分别介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大),二大,三大,第一次国共合作,四大,五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六大,古田会议,第五次反“围剿”行动,红军长征,遵义会议,西安事变,第二次国共合作,皖南事变,中共七大这些多个发生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或事件),多角度全方面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这些历史重要事件的发生时间节点,我党在这些关键时刻作出的重要决议与其形成的成果,以及这些事件背后的历史意义,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我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历史阶段面临的形式艰难。进而更进一步的让大家明白,只有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是中国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儿女才能在历史的困难中一步一步的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逐步走向解放,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通过李书记对从中共一大到七大的党史介绍,最终让同学们初步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的真谛。

同学们在课堂上津津有味的听着李基书记的讲解,并认真做好记录笔记。最终在下午5点50分,这一堂生动的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