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持“安全发展” 统筹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全省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专题培训正式启动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1日
  查看:465
  来源:转发自:四川安全技术中心

为不断推动安全社区建设和城市安全发展工作快速向好发展,进一步强化基层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打造乡镇、街道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安全发展体系,夯实城市安全发展的基层基础。根据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对安全社区建设工作部署, 5月28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主办,四川矿山安全技术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一期全省安全社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安全技术中心安科大厦顺利开班。省安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金炉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处长李思能主持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副处长樊洪、四川安全技术中心主任黄敬、副主任何川、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林彬出席会议。

image002.jpg

开班典礼上,吴金炉指出,各级党政领导和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抓实干,把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改进作风,健全并严格执行安全社区建设相关制度和纪律要求。他强调,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向,提高对当前阶段安全社区建设的政策方针和重点内容的理解,明确自身职责和任务,掌握建设安全社区的流程和方法,拓宽建设思路和视野,提升工作能力。

image004.jpg

    李思能对此次培训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在培训期间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得中途退学;二是严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旷课、迟到、早退;三是注重安全,学习期间加强自我管控,不能出现违规违纪等问题。

    黄敬介绍了课程设置,对学习考核、学习纪律及学员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林彬就“四川省安全社区教学实践与社会服务协同创新基地”开展的技术指导与技术服务进行了发言。

    此次培训围绕“新建150个“四川省安全社区”(其中纳入民生工程85个);复评“四川省安全社区”175个;打造10个安全体验中心;每个市(州)建设1个示范安全社区”的全省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设置了“安全社区“7+N”模式及持续改进要求、安全社区概述及相关要求、消防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社区安全风险诊断、安全促进项目的策划与实施”等相关课程内容。

    成都市、自贡市、内江市、绵阳市、遂宁市、攀枝花市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安全社区建设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办主任,共计228人参加本次培训。根据计划安排,将分市(州)举办3期全省安全社区建设专题培训班。

(文章转发自:四川安全技术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