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学子参加2019年亚洲智能电网创新国际会议并作分会口头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8日
  查看:394
  来源:

521-24日,由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承办的“2019年亚洲智能电网创新国际会议在蓉举行。来自德国、美国、丹麦、比利时、印度等30多个国家的800余名电力与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云集,围绕智能电网连接未来的主题,交流学术思想、分享学术成果、探讨全球智能电网发展。开幕式上,IEEE电力能源学会主席Saifur Rahman致辞,对学会、大会历史进行介绍,该会议由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主办,是亚洲电力系统方向的顶级会议,是智能电网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工学院能源效率研究室陈孝元副研究员(博士)指导的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宇、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冯英俊、勾华彧、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洪康、王佳磊、张名顺、姜山共同合作完成的学术论文《Preliminary Experiments of a Cryogenic Boost Chopper Based on Low-Resistance MOSFETs and Zero-Resistance ReBCO Inductor under 77K》被2019年亚洲智能电网创新国际会议正式录用,并被邀请参会作分会口头报告。

523日下午召开的《SS07-Power Electronic Interface for Smart DC Microgrids》分会期间,论文第一作者、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宇代表全体作者作了15分钟的全英文口头报告,公开展示了工学院能源效率研究室在超导低温电力电子方向上的最新实验研究进展,并对具有高能源效率、高供电品质、高经济效益技术需求的绿色数据中心冷电联供解决方案提出了初步构想和概念设计。

参加本次国际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编号:51807128)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编号:201810636086)的资金资助和项目支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