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2019年上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
  查看:415
  来源:

201944日下午230分,在工学院办公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上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肖素光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毛苏英院长、李基书记,以及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

会议开始,肖素光副院长传达上级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文件精神,带领导师们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2号,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督导工作的意见》。肖院长重点强调学院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要狠抓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重点抓住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阅、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学位授予全方位全流程管理,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的监管职责以及切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肖院长表示对学术不端行为学院坚决露头即查、一查到底、有责必究、绝不姑息、实现“零容忍”,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此外,肖院长安排布置了近期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向导师们反馈了研究生对导师提出的部分意见和建议,希望导师们正确对待学生意见,及时改善培养方法。

image002.jpg

接下来李基书记就奖学金评定事宜提出修改意见、安排研究生学术论坛工作、对导师的师德师风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希望导师多从学术、道德、心理、安全等各方面关心教育研究生。

会议最后,毛苏英院长讲话,她强调导师是培养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培养人放到第一位,既要做学术训导人,指导和激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原始创新能力,更要做人生领路人,言传身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各位导师带领全体研究生们共同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整体质量而不懈努力。

image004.jpg

本次会议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的规范性,重申了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同时以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查确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导师的责任意识和学术规范意识,为工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谢琪 

201944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