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工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专业实践》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查看:435
  来源:

2018年11月23日至2018年11月30日,工学院艺术设计专业16、17、18级研究生在导师于宁、陈谦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市天艺浓园艺术村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践》课程。实践前的实践学习动员会让同学们理解了此次实践学习的重要意义,了解实践学习的主要内容,强调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加深了同学们对实践期间安全纪律的认识。

本次课程安排有瓷器彩绘、木工家具、手工皮具三项内容。

瓷器彩绘课程,基地周老师首先介绍了贝瓷的基本知识,接着参观了基地博物馆收藏的中国不同朝代的陶瓷珍品,让同学们对陶瓷的历史与发展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下午,指导教师讲解了贝瓷彩绘颜料的调制、基本技法及特殊技法,每位同学独立完成一件创意贝瓷片彩绘作品

5.png

6.png

 木材加工课程—木质床头灯制作。教学老师介绍了常用的国内外木材和木工工具及用途和使用方法、各类榫卯结构等,让同学们对木材加工材料、工艺有了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三天的实训中,教学老师重点指导了燕隼尾的制作。由于选用的木材质地不同,加上纯手工操作,第一天很多女同学体力明显跟不上,操作机具也出现了“工伤”,但在指导老师的帮助、关心和鼓励下,同学们克服了技术和身体的压力,最终都制作完成一件创意木器产品,为本次木工体验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皮具设计课程,教学老师介绍了常用的皮具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布置教学任务。接下来的实训中,在教学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和掌握皮具制作过程,完成钥匙扣、卡包和钱包的皮具制作。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学习中,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与能力得到了实践基地指导老师的充分肯定,期间学院领导也来看望了同学们,参观了同学们的实训成果,同样给予了肯定。同学们的学习收获也很大,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实践,基地对同学们今后加入具体实践项目也充满的期待,在今后实现高校教学实践与运营实际的融合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达成了更长远的共识。7.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