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来自云南普者黑的味道——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云南写生实习
——工学院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云南写生实习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8日
  查看:495
  来源:

外出采风写生是工业设计专业强化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916—928日,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70余名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张小瑞、史悦红、马慧兰、母洪都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在花儿艺旅的精心安排下,前往普者黑进行了为期13日的写生。

图片1.png

    云南省文山壮族自治州丘北普者黑景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普者黑,在彝族语言里,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闻名。如果说这世间还有纯净的田园圣境,如果说这世间还有至美的人间天堂,我想那一定是普者黑。

图片2.png


这里既有桂林山水,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还有杭州西湖波光潋滟的明丽,夏天更有比荷花淀还要浩荡的万亩荷花。小桥,孤峰,桃花岛…在湖水的倒映下美得特别不真实,恍若人间仙境,置身其中仿佛人在画中游。

图片3.png

图片5.png

“这里很美,很静,很适合写生,在写生过程中,老师也一直在给我们讲解,尽力的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融合,感觉这次收获还是很大的。”,“很喜欢这个地方,不用加滤镜,随手一拍就是美景美图,写生也是一样,很好构图、选景、创作。”同学们如是说。

initpintu_副本1.jpg


在写生过程中,师生展开深入交流,专业老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指导和点评,加强学生对工业设计的理解,培养学生对自然界、风景的构图、色彩感受能力和手绘表现能力。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通过此次写生实习,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普者黑当地的风土人情与自然风景,将课堂所学和实践锻炼充分结合起来,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活,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素材,也让自己明白真正的创作都是来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可以说是一个收获颇丰的九月。


部分学生作品欣赏

图片13_副本_副本.png

2017级工业设计学生  刘芸伊

图片16_副本_副本.png

2017级工业设计学生  李尚泽

图片18_副本_副本.png

2017级工业设计学生  龚雩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