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陈渠教授做“日本能源安全展望”学术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0日
  查看:416
  来源:

2018年4月9日下午4:30, 我院邀请日本山口大学工学博士、GTS技术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陈渠教授来我院做题为“日本能源安全展望”的学术报告。工学院院长毛苏英、副院长林彬、辅导员李帮权及2016级安全工程系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学术报告会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举行。毛苏英院长对陈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中陈渠教授围绕“日本能源安全”问题,首先对日本的资源现状进行阐述,对2011年日本大地震前后日本本国能源结构的变化进行梳理。随后深入分析了日本对再生能源的利用和对可燃冰、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开采情况。报告中,陈渠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日本的“S+3E”能源方针,以及该方针的内容与意义。最后陈渠教授对福岛核电站事故进行分析,清晰地阐述了日本核工业的变化。陈渠教授的报告使师生全面了解到日本基本能源安全政策的发展,也引发了师生对中国能源的现状、中国的能源安全和能源政策的思考。

报告中陈渠教授清晰的阐述、严谨的论述深入的分析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编辑:杨雅兰

图片:雷璐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工学院